我院开展“钢的班子、铁的队伍”创建活动

发布日期:2016-04-08信息来源:汕尾市城区人民法院浏览量:

根据城区委的部署,我院自本月起至12月,将全面开展“钢的班子、铁的队伍”创建活动。力争通过开展“钢的班子、铁的队伍”创建活动,进一步弘扬正能量,唱响主旋律,形成以正为要、以闯为先、以干为上的审判执行工作氛围,实现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实现班子团结好、队伍建设好、任务完成好、作风形象好、制度落实好的“五好”创建目标。

为加强对开展“钢的班子、铁的队伍”创建活动的领导,全面推进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我院成立了以院党组书记、院长陈展科为组长,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洪卫京为副组长,四名党组成员为成员的创建活动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负责本次创建活动的组织、协调等日常工作。目前,我院已制定下发了《汕尾市城区人民法院开展“钢的班子、铁的队伍”创建活动实施方案》。

我院开展“钢的班子、铁的队伍”创建活动的指导思想是: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三严三实”的要求,紧密结合司法体制改革、区换届选举工作, 以更新思想观念和发展理念为先导,以提升工作效率和执行力为重点,以提振精神状态和工作作风为支撑,以改革创新为动力,着力发挥法院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在维护稳定、推动发展、服务群众的作用,锻造“钢的班子、铁的队伍”,为确保圆满完成司法体制改革、区换届选举工作,为“十三五”时期发展开好局、起好步,为推动城区扩容提质、跨越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动力和活力。

根据《汕尾市城区人民法院开展“钢的班子、铁的队伍”创建活动实施方案》安排,我院“钢的班子、铁的队伍”创建活动将分为学习宣传、创建实施、总结提高三个阶段进行。

学习宣传阶段(2-3月),主要抓好实施方案制定,明确主攻方向;召开动员大会,对创建工作进行全面规划部署;组织学习,提高认识、统一思想。

创建实施阶段(4-11月),着重抓好上好一堂课、开展一次大讨论、查找一些存在问题、建立一份工作清单、召开一场专题组织生活会、落实一系列制度、锻造培养一批干部等创建活动的落实。

总结提高阶段(12月)。主要是对一年来各庭、室、局开展创建活动的情况进行验收总结,对创建成效明显的内设机构进行通报表扬;对在开展创建活动中工作不力、效果差的,要进行通报批评,并限期整改。


主办单位:汕尾市城区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汕尾市城区人民法院2021-2099 保留一切权利。 粤ICP备17106448号
地址:汕尾市城区香洲街道勤政街1号(城南路中段) 邮编:516600 联络部门:办公室 电话:0660-3392308 传真:0660-3397986

法院公众号 关注法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