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送法进校法制宣传月活动

发布日期:2016-05-25信息来源:汕尾市城区人民法院浏览量:

            为充分保障未成年人合法权益,预防和减少未成年人犯罪,进一步提高未成年人的法律意识和法制观念,增强他们自我保护的意识和能力,同时为深化司法为民理念,树立法院新形象,结合正在开展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钢的班子,铁的队伍”创建活动,我院自5月初以来开展了“以预防未成年人犯罪和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为主题的送法进校法制宣传月活动。

在院党组成员、政工科科长何世木盛的带领下,5月3日,郑淑卿法官来到城区新城小学给全校千余名学生上课,从未成年人犯罪的概念到常见原因分析再到遇到危险时如何自我保护,郑法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徐徐道来,真正让法律知识深深印在同学们的脑海中;5月19日,谢秋莹同志到城区捷胜镇大流小学开展守法教育活动,用一个个鲜活的案例教育同学们如何当一个遵纪守法的小公民,告诫同学们:少上网游戏,多看书学习;珍惜生命,远离毒品,并不时向同学们提问并派发小礼品,同学们听得津津有味,现场气氛极其活跃。

何科长向同学们强调,“国有国法,校有校纪,家有家规”,每位同学要从小养成遵纪守法的良好习惯,杜绝违法违纪的不良行为,希望同学们牢固树立遵纪守法观念,增强遵纪守法意识,提高遵纪守法能力,长大后为构建和谐文明的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

送法进校活动的开展受到了广大师生的欢迎,老师们认为我院干警给同学们上课很有活力,氛围良好。同学们用稚嫩的语言纷纷表示,在今后学习生活中一定要提高警惕、注意防范,遵纪守法,并希望今后能多多利用他们喜欢的新媒体多渠道的开展法制宣传。

此外,我院还分别在上述两所学校举办为期一周的“青少年法制教育”图片展,图片采用同学们喜闻乐见的漫画形式宣传法律有关规定,提高同学们学法的兴趣。

接下来,我院还将继续组织干警去捷胜中学、香洲中学等学校上法制课。


主办单位:汕尾市城区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汕尾市城区人民法院2021-2099 保留一切权利。 粤ICP备17106448号
地址:汕尾市城区香洲街道勤政街1号(城南路中段) 邮编:516600 联络部门:办公室 电话:0660-3392308 传真:0660-3397986

法院公众号 关注法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