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法进校园 助推“创文”工作

发布日期:2016-11-24信息来源:汕尾市城区人民法院浏览量:

           为进一步增强青少年法律意识与自我保护意识,预防和减少青少年犯罪,结合创建广东省文明城市工作,近日,汕尾市城区人民法院联合红海湾开发区妇联、团委等部门,前往红海湾经济开发区田墘中心小学、东洲中心小学及遮浪中心小学开展法制宣传进校园活动,助推该区“创文”工作。此次活动以举办法律知识讲座、派发禁毒宣传手册、法制宣传巡回展等多种方式进行。我院党组成员、政工科科长何世木盛同志带领干警谢秋莹、林敏同志先后为上述各小学近2000名师生上了法制教育课。

法制课上,我院干警结合近年来发生的青少年违法犯罪典型案例,从法律的内涵、违法与犯罪的区别与联系、《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相关规定等方面为广大师生普及了法律基础知识,用一个个鲜活的例子为小学生们深入分析青少年走上违法犯罪道路的诱因,以及夜不归宿,进入网吧、游戏厅,携带管制刀具等不良行为给青少年带来的严重影响,并通过现场交流互动的方式教授学生们远离校园犯罪的方法。

课后,小学生们纷纷表示,法制讲座使他们对法律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必须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不断提高自身法律修养,学会以法律为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好好学习,远离犯罪,做知法、懂法、守法的小公民,为“创文”工作添砖加瓦。


主办单位:汕尾市城区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汕尾市城区人民法院2021-2099 保留一切权利。 粤ICP备17106448号
地址:汕尾市城区香洲街道勤政街1号(城南路中段) 邮编:516600 联络部门:办公室 电话:0660-3392308 传真:0660-3397986

法院公众号 关注法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