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永杰院长到诉讼服务中心开展调研

发布日期:2023-05-17信息来源:浏览量:

廖永杰院长到诉讼服务中心开展调研

 

为积极响应党中央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号召,贯彻落实全省法院大兴调查研究工作会议要求,五月十六日下午,我院党组书记、院长廖永杰一行到诉讼服务中心调研指导工作,针对我院当前案件量持续增加、存案数量居高不下等问题,与立案庭庭长及业务骨干展开详细座谈。

图片1.png

廖永杰强调,诉前调解工作非常重要,要坚持问题导向,紧紧抓住“一降两升三优化”目标要求,多措并举强化诉源治理,切实推进审判工作现代化。一是大力推进规范化建设。要加强对窗口人员的业务培训,规范服务流程、提升服务质量、明确权责关系,推动实现同一诉讼服务事项的无差别受理、同标准办理;二是拓宽前端纠纷解决路径。要完善诉前多元解纷联动衔接机制,联合有关部门出台多元解纷文件,实现解纷资源最优化和效用最大化,深入推进金融、劳动、保险、价格等领域纠纷多元化解三是加强小额诉讼程序适用率。要充分认识适用小额诉讼程序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适用条件,严把小额诉讼程序转换关,充分发挥小额诉讼程序便捷高效的法律制度优势。四是持续推进“一站式”多元解纷和诉讼服务体系建设。要持续推出便民、利民、惠民举措,规划好“3.0”版本的一站式服务工作任务责任清单,以更优质的诉讼服务全面提升人民群众的法院工作的满意度。

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陈俊杰陪同调研,调研部门全体成员参与调研。


主办单位:汕尾市城区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汕尾市城区人民法院2021-2099 保留一切权利。 粤ICP备17106448号
地址:汕尾市城区香洲街道勤政街1号(城南路中段) 邮编:516600 联络部门:办公室 电话:0660-3392308 传真:0660-3397986

法院公众号 关注法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