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报2023第13期 送法进医院,助力和谐医患关系

发布日期:2023-11-28信息来源:浏览量:

送法进医院,助力和谐医患关系

——城区法院开展专题普法活动

为全面提升普法宣传的针对性、实效性,强化医护人员知法、懂法、用法的法治意识,助力构建和谐医患关系,打造更高水平的平安城区、法治城区,11月27日下午,城区法院数名干警在党组书记、院长廖永杰的带领下来到汕尾市人民医院,开展“送法进医院,助力和谐医患关系”专题座谈会。

image.png

座谈会上,医院院长、业务副院长等业务骨干首先对退休法官、律师等法律从业人员在医调委中发挥的积极作用表示高度肯定,接着对医疗纠纷进入司法程序前后的一系列法律问题进行提问。法官们针对提出的问题,以案释法,借助对案例的分析,将医疗纠纷事件中的正确处置方式向大家作出详细解答,并对医院及医护人员执业规范和安全意识等方面提出了建议。会后,医院表示,希望法院能多开展此类活动,通过法官授课等多种普法宣传形式,增强医护人员的法治意识,提高医患双方遵法学法懂法用法的自觉性。

医疗纠纷案件的合理处置事关医患双方合法权益的维护,事关和谐医患关系的构建,接下来,汕尾市城区人民法院将继续深入开展“为民办实事”实践活动,扎实开展以案释法、公众开放日、法治讲座等普法活动,持续加强医疗损害责任纠纷的诉源治理,助力在诉前化解医疗矛盾纠纷,切实保障医患双方合法权利,助力构建和谐医患关系。


主办单位:汕尾市城区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汕尾市城区人民法院2021-2099 保留一切权利。 粤ICP备17106448号
地址:汕尾市城区香洲街道勤政街1号(城南路中段) 邮编:516600 联络部门:办公室 电话:0660-3392308 传真:0660-3397986

法院公众号 关注法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