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工作简报

发布日期:2021-11-19信息来源:浏览量:

 我院举行人民陪审员颁发任命书暨业务培训会

11月14日上午,我院新任陪审员首次共聚一堂,在我院六楼会议室参加任命书颁发仪式,并在市中级法院的组织下接受业务培训。市中级法院政治处副主任彭昌门同志,审委委员、刑一庭庭长黄海钦同志,民一庭副庭长彭晓春同志,我院党组成员、政工科科长何世同志和人民陪审员们参加了会议。

会上,何世科长宣读了城区人大常委会关于人民陪审员任命决定,并向陈丽玲等24位新任人民陪审员颁发了任命书和工作证。何科长说,自人民陪审员“倍增计划”开展以来,我院党组高度重视,并把此项工作列入议事议程。此次任命书颁发仪式的顺利举行也意味着我院陪审员2014年“倍增计划”圆满完成。

何科长受陈展科院长的委托,作了动员讲话:一要正确对待人民陪审员这个“官”,人民陪审员需经过严格的选任程序,依法参加人民法院的审判工作,除不得担任审判长外,同合议庭的法官们享有同等的权利。陪审员要依法善于使用自己拥有的权利,公平公正的参与到案件中,维护人民的合法权益;二要当一名合格的陪审员,要不断加强学习,增强履职能力,恪守职业道德,做到干干净净司法,实实在在为民;三要正确处理本职工作与陪审工作的矛盾,统筹兼顾,做到两头工作两不误。

随后,市中级法院彭副主任、黄庭长、彭副庭长分别从人民陪审员职责及意义、刑事审判业务、民事审判业务等三方面内容为人民陪审员进行业务培训。此次培训内容丰富,针对性和实用性强,对陪审员树立正确的职责观念,依法履行审判权利有着切实的作用。参训的人民陪审员一致认为通过此次业务培训受益良多,法官们在授课过程中语言通俗易懂,举例翔实生动,贴近生活,使自己对法院审判业务有了更加深刻、全面的了解,同时也切实意识到作为一名陪审员所肩负的光荣而又神圣的职责,对此,他们也表示,将不断加强尤其是法律方面的业务知识的学习,严格要求自己,力争做一名称职的陪审员。





报: 报:省高院、市政法委、市中院;

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少荣同志,市中院明辉院长,闪星区长,大集主席,光钊副书记,镜炉常务副主任,江广常委,文泉副主任。

送: 区委办、区人大办、区府办、区人大法工委、区政法委、区委宣传部,红海湾管委办、红海湾政法委、红海湾人大联络处。

发: 本院领导,各部门。   


主办单位:汕尾市城区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汕尾市城区人民法院2021-2099 保留一切权利。 粤ICP备17106448号
地址:汕尾市城区香洲街道勤政街1号(城南路中段) 邮编:516600 联络部门:办公室 电话:0660-3392308 传真:0660-3397986

法院公众号 关注法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