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公示催告程序案件立案须知

发布日期:2014-06-08信息来源:汕尾市城区人民法院浏览量:

(一)申请人申请时应提供的材料:

1、公示催告申请书一份。申请人为法人或其他组织的,申请书应加盖公章;申请人为自然人的,应由本人在申请书上签名或捺手印。申请书需使用黑色签字笔书写,不得使用复印件;

2、证明申请人主体资格的材料一份,参照民事案件主体资格材料的规定。受委托代为申请的,一并提供委托代理资料;申请人为涉港、涉澳、涉台、外国自然人、外国其他组织的法定代表人或者负责人代表该法人、其他组织出具的授权委托书,参照民事案件授权委托书的规定。

3、票据复印件和相关背书,或者票头复印件。

4、向支付银行挂失的凭证。由持票人到出票银行挂失,持银行挂失凭证到法院办理,如空白票据丢失,可到当地公安部门报警,直接凭报警回执到法院申请。

(二)申请人准备好上述材料后,即可到相应立案窗口索取下述表格填写:

1、当事人提交材料清单。填写申请人及委托代理人基本情况等资料;

2、证据目录。填写相应的证据名称及证明内容;

3、当事人送达地址确认书。送达地址应当写明受送达人住所地的邮政编码、收件人、联系电话和详细地址;受送达人是有固定职业的自然人的,其从业的场所可以视为送达地址。

上述表格的填写均需使用黑色签字笔书写,填写完毕应署上提交人的姓名和填写日期。

(三)填写完毕上述材料后,申请人即可按立案大厅取号机上的分类指引按类取号,等待电子呼叫到相应号码,即可到相应窗口递交申请材料。材料不符合法定条件的,裁定不予受理。

(四) 经审查符合立案受理条件的,即向申请人开具案件受理通知书,申请人凭案件受理通知书到缴费窗口或中国农业银行深圳市分行的任何网点预交案件受理费。申请人应于七日内缴费并及时将缴费凭证送交当时接受材料的立案窗口。

(五)申请人在预缴案件受理费的同时,应一并向院预交登报两次的公告费。不预交公告费的,由申请人自行到指定报纸刊登公告,但同时需向院预存登报两次的所需费用做保证金,当事人自行刊登公告后予以退回。


主办单位:汕尾市城区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汕尾市城区人民法院2021-2099 保留一切权利。 粤ICP备17106448号
地址:汕尾市城区香洲街道勤政街1号(城南路中段) 邮编:516600 联络部门:办公室 电话:0660-3392308 传真:0660-3397986

法院公众号 关注法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