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区法院多措并举助力挂驻社区创文工作

发布日期:2018-12-24信息来源:汕尾市城区人民法院 浏览量:

城区法院多措并举助力挂驻社区创文工作

 

今年以来,我院积极响应区委、区政府关于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工作要求,始终将创文工作作为一项重点工作来抓,认真落实创文网格化管理责任分工安排,主动延伸审判职能,积极统筹人力物力,大力协助文明创建挂驻帮扶点新城社区开展好创文工作,以实际行动为文明城市创建活动贡献了法院力量。                   

            开展志愿服务

我院志愿服务队现有实名注册志愿者82人,今年以来累计到文明创建挂驻点新城社区开展创文志愿活动12次,人均志愿服务时长约18小时。我院志愿服务队科学规划时间,与挂驻社区上下联动、形成创文工作合力,院领导多次亲自带队,利用夜晚时间配合社区工作人员开展治安、消防、门前三包常态化巡查,规范外来人员管理,并对发现的问题及时督促整改;定期深入辖区进行卫生大清理大整治,对闯红灯、占道经营、乱停乱放等不文明现象进行耐心劝导,营造“亮、绿、净、美”的社区环境;大力号召群众积极参与创文活动,切实提高创文工作的知晓率、参与度和支持率,累计共向社区居民发放创文宣传图册、调查问卷近千份。

                              发挥普法职能

我院积极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充分发挥法治宣讲团作用,通过举办“送法进社区”活动,把创文宣传与普法工作有机结合,利用现场法律咨询、法律法规讲解、发放普法宣传材料等多种形式,向社区居民普及宪法、扫黑除恶、妇女维权等相关法律知识,解答群众日常生活中遇到的法律问题,引导辖区群众尊法学法守法用法,营造文明和谐的法治环境。

             提供后勤帮助

今年以来,我院先后为新城社区筹集创文专项资金与财物共四万元,投入人力、物力、财力,帮助社区解决创文资金不足、人员不够,硬件设施落后等难题。协助、指导社区完善创文台账、设立社区文化活动室、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等,千方百计助力社区创文工作,切实履行法院社会责任。

在创文的最后验收冲刺阶段,我院将立足审判职能,精心组织、狠抓落实,以更为饱满的工作热情,更加积极主动的作为,为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工作添砖加瓦。


主办单位:汕尾市城区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汕尾市城区人民法院2021-2099 保留一切权利。 粤ICP备17106448号
地址:汕尾市城区香洲街道勤政街1号(城南路中段) 邮编:516600 联络部门:办公室 电话:0660-3392308 传真:0660-3397986

法院公众号 关注法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