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区法院开展“民法典与生活同行”普法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0-09-24信息来源:汕尾市城区人民法院浏览量:

城区法院开展“民法典与生活同行”

普法宣传活动


为弘扬法治精神,切实做好《民法典》的学习宣传教育,确保民法典顺利贯彻实施。9月24日上午,城区法院青年法务工作团在党组成员何世盛的带领下走上街头,在香洲街道奎山市场和奎山小学附近开展“民法典与生活同行”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通过提供法律咨询、发放《民法典宣传手册》《依法禁毒,构建和谐》宣传资料,对过往的群众以及周围的店铺和市场摊位进行《民法典》宣传,引导群众学法、懂法、守法、用法,以法律武器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并以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前来法律咨询的群众解惑答疑,受到群众的一致好评。通过本次活动,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对新颁布的《民法典》的认知度,为《民法典》的实施营造了良好的氛围。

同时,结合“双报到、双服务”活动,青年法务工作团部分党员干警把宣传《民法典》作为“双报到、双服务”的重要内容深入中区居委走访,与居委干部进行交谈,强化《民法典》宣传效果。

自《民法典》表决通过以来,城区法院利用微信公众号、官方微博等平台,采取多种形式对《民法典》进行宣传,进一步落实普法责任,增强普法宣传实效,平安城区、法治城区建设作出法院应有贡献

 

(作者:钟希君


主办单位:汕尾市城区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汕尾市城区人民法院2021-2099 保留一切权利。 粤ICP备17106448号
地址:汕尾市城区香洲街道勤政街1号(城南路中段) 邮编:516600 联络部门:办公室 电话:0660-3392308 传真:0660-3397986

法院公众号 关注法院公众号